close




自從九月中恆春的大雨+落山風單車行之後
就再沒跨上腳踏車了啊啊啊啊啊~~



凌晨5:20,跟住在附近的宗庭約好一起騎腳踏車去政大,與其他人會合。
到了目的地不見人影,撥電話給他,聽到:「嗯...什麼...吼...什麼啦....」。
這傢伙用一種「幹嘛吵我啦!」的起床氣口吻說話,看來完全沒有意識到今天要騎腳踏車,正賴在床上。
靠~~還有主辦人睡過頭的喔?真是的~

從家裡騎到政大還蠻快的,邊騎邊聊天也只消3、40分鐘就到了。


政大出發照,主辦人堅持在母校拍照。



在政大出現一堆要騎腳踏車的人,現在騎車的風氣愈來愈盛了。
看來很多人都是要去騎106縣道,呵呵...,還有一堆騎重機的車隊也來鬥熱鬧。


還有一位現役軍人睡過頭,正趕忙從家裡殺過來,其他四人在動物園路口打屁消磨時間。


來了來了,不過又繼續聊天聊了一小時,還挺悠閒的勒~



三名男子是九月一同環島的革命戰友,因緣際會,政大山隊的其中五人揀了這天出來騎腳踏車。
重點是沒有一個人的腳踏車是自己的... 哈哈哈~超級陽春隊伍出發!
今天預計沿106縣道騎到九份,最大坡度是在十分到三角尖山那一段,想到就腿軟...

到深坑嘍!去加油站上廁所。才騎不到10k,宗庭居然拿出路×清洗臉,你會不會太娘了一點~


深坑老街,這棵樹就是有名的「大樹下臭豆腐」的榕樹。在這裡的7-11蓋下微笑印章。


娘庭輪胎沒氣,到機車行跟老闆借工具打氣。


其他人在對面等,現役軍人的表情真豐富。


一座不知名漂亮的拱橋,跨越景美溪,不過基部感覺有點岌岌可危。


大黃蜂的變速器壞了,沒辦法變速,所以今天騎的很累。


一路上都是裝備高級的車隊,只有他跟我們差不多陽春。


我的速度最慢,其他人在路口等待兼打屁,埋下之後每騎半小時休息一小時的伏筆。


宗庭停下來看大黃蜂的變速器狀況,結論是:沒救。


現在騎到石碇唷!


大湖格隧道,快到平溪鄉了!


上坡了好一段路,在旁邊的公車招呼站休息。圖為一名帥氣騎士和大黃蜂的臀部。


菁桐到了!進去看看。


菁桐老街


吃到剩四分之一才想到要拍照的冰棒,好吃~


路邊常有賣小天燈的攤販。


月台上的合照。


菁桐車站後門,左邊兩位歐里桑頗有喜感。


礦業生活館,記錄這裡採礦歷史的興衰。


他,累了。


長毛小黑狗已經適應人類的環境,精明地從攤販旁咬了一個垃圾來填飽肚子。


姚明也在同一個攤販填肚子。


火車進站,即將要開往平溪。


在這裡,大家討論之後決定下午不去九份,改走省道2丙到福隆,
其實是受到不用騎陡坡路段的誘惑,紛紛棄酒池肉林的九份投向福隆大海的懷抱。

菁桐的太子賓館


大家都省著錢花,沒有進去一探究竟。


不知名的山峰,孝子尖山?總之很有氣勢。


現役軍人體力超好,居然把腳踏車扛上月台騎車。背景為十分吊橋。


我也要來一張啦!


接二連三,真是夠了...霹靂貓還自創臉部30°仰角的做作憂鬱小生姿勢。


萃鈞(也就是現役軍人)請大家吃好吃的芋圓奶球仙草凍。


在十分老街買天燈和超大仙女棒。


大黃蜂今天狀況不好,在路邊休息。


宗庭正在把天燈固定在貨架上。


十分寮之後,取南走台二丙往雙溪,自此離開106縣道。

一路上坡來到這個隧道,應該是越稜點吧!腿快抽筋了,大黃蜂變的很不和善...


隧道全長1339公尺,有機車道光線還算明亮,由西往東一路下坡,所以滑得很爽。
出了隧道就到雙溪鄉了喔!之後也是一路險降坡,愈險愈好啊!

路邊看到一個派出所。


進去向警察杯杯要水喝。


派出所只有熱水,索性在這休息聊天。


宗庭故作氣質,背景為盛開發紅的芒花。


伙伴們的背影,這條路(台2丙)騎起來很舒服。


路的兩邊皆是農田炊煙景象,在夕陽照射下很愜意。


貢寮大橋,現在已經騎在102縣道上面。


這個路口是往貢寮老街和草嶺古道北口的岔路口,想說帶大家去看看賞鳥聖地田寮洋再去走草嶺古道,
所以取北,後來發現沿102繼續走也可以到達...

啥米!!通往田寮洋的新社大橋竟然拆了...,開始遭眾人圍攻。



看天色已晚,遂放棄走草嶺古道的念頭,直接殺到福隆。

現在福隆海水浴場已經變成BOT的方式在經營,由貝悅酒店經營管理。
眾人在此跟收費員(著花襯衫者)討價還價起來,裝窮騙取同情,企圖讓門票打折。


原來是痴人說夢,還是得乖乖買帳。


跨越內河大橋前往海水浴場,今天的浪有點大。


兩位壯丁移動漂流木


造福大家吃便當


美味的福隆便當,漲了5塊錢。現役軍人吃了兩口才驚覺以前都買錯家。


一定要來當配角的水果酒,好喝!


夜晚的內河大橋會發光。


大家坐在橋上吃零食喝酒,最重要的是聊天。太多話題了啊!好像聊不完似的。



今天東北季風增強,挾帶濕空氣南下,所以福隆海邊水氣很重,牽腳踏車時發現坐墊都是水氣。
夜晚的海水浴場沒有燈光,只有海面上的點點漁火,大家就在看不到對方臉龐的漆黑的夜把酒言歡,
萃鈞說好像回到大一的熱血年代,很青春哪!


時間差不多了,準備來放天燈。大家精心挑選出綠色的天燈,在上面寫下自己的願望。


好多願望啊!四面都寫滿了。


天燈社社長宗庭正在作放天燈指導教學,現在要把浸油的紙固定在底座。


因為上升的熱氣流被充得鼓鼓的天燈,左上角為東興宮。


飛啊~成功放出去了!天燈愈來愈小,直到像一顆行星一樣。


沒多久油紙燃燒完畢,光點一滅,眾人才滿足地離去。
正要步出海水浴場之際,突然想到仙女棒還沒拿出來點,
先拿了一枝出來分享給剛剛看我們放天燈的情侶,不過火花斷斷續續,看來是受潮了。
點了好久都燒不起來,連打火機都燒爛了,遂放棄。
於是其他九支兄弟又乖乖地鑽入紙盒中,下次再放吧!

本來三個男生今晚要住在福隆,準備明天繼續騎乘,
不過由於意志不堅,所以大家今晚一起回台北,哈哈~


找到一家機車托運行把腳踏車寄回台北,一部300元起跳,有點揪心,
不過福隆火車站沒有辦理托運,所以這大概是唯一的方法,狠下心吧!


坐21:45的電車回台北,這個時間不用人擠人,這樣睡覺也可以。



第一次跟山隊的人騎腳踏車,和獨自騎車不同,感覺跟一起爬山差不多,彌足珍貴的記憶。
隊友們都很會搞笑,一路上笑料不斷,除此之外,還看到了一起環島的三個男生建立起的堅實友誼。
宗庭在天燈上寫下的願望:「願下次的腳踏車之旅成行,for the same members」,由衷希望它能實現。


~完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er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